20171123_142218_meitu_2.jpg

106/09/27

晚上去林口把媽媽要我買的東西拿給她

剛好有買了耳溫槍

那時媽媽要我摸摸你的頭看你有沒有發燒

我先摸你的手

發現你的手非常燙

最後把新買的耳溫槍拿來使用

結果馬上發現你的體溫飆到38.1

媽媽立馬要我推著輪椅把你送去急診

結果

果然變成住院觀察,那時急診醫生說

看到你的肺部有白點,還有疑似肺發炎,

他們無法完全確定是什麼,只好先觀察看看

9/27~9/29這之間你都在病理大樓一樓的急診室

我知道那裏讓你非常不舒服,不能好好休息

姊姊那時顧妳,聽說妳還會不安分蠢蠢欲動的想要起身

那時的你精神體力都比現在還要好

106/09/29

1510994689238.jpg

這是請政鴻顧你的時候拍照傳給我看的

9/29的下午安排到醫學大樓9B的某病床

9/29~10/2這之間,媽媽不是很想請看護

這幾天都是我們三個輪流顧爸爸

但是,主要照顧的還是媽媽

在這長期下來隨著你病情增重

還有媽媽也沒什麼時間醫院和家裡狗貓兩邊奔波

106/10/3

媽媽總算跟我說她找到了看護了

晚上八點會來接手

直到你出院以前都是由這位看護蕭先生照顧著

20171001_111511.jpg

本以為這次你住進來

肯定會跟之前一樣慢慢康復然後出院

但是 ... 

事實卻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

這時候的你,連起身都無法站穩

東歪西歪甚至開始會喘

後面,無論如何都只能給你坐在輪椅上

20171001_112047.jpg

這時候我都會默默把你推去大廳

讓你看看窗外

這時候的你已經住院快10天了

你肯定很想出院

肯定很想像之前一樣

林口家三重家來回住

你肯定很想出院後自己去附近走走買買你最愛吃的牛肉湯麵

20171009_172533.jpg

偶爾看護會帶你去交誼廳看看電視

依舊都要依你身體狀況來看

如果,你體力那天不好,最後你就只能無限循環

醒來

望向天花板

發呆

躺著

這些事情

因為怕你無聊

就有時候來看看你會順便用平板轉新聞給你看

我知道你以前最愛最愛看新聞

喜歡看那些名嘴節目之類的...

20171017_203146.jpg

後面的時間我不斷地過著

下班用好事情就請政鴻載我奔去醫院看看你

因為隔天要上班的因素通常都沒滯留很晚

我相信你能體諒的 ...

那一次每次跟你說

『爸爸,我明天下班會再來看你喔,BYE,BYE喔』

有時候你會跟我揮手道再見

現在的你連跟我到個再見的機會都沒有了

.....

10月中的時候

住院醫生看爸爸狀況似乎還算可以

有稍微跟媽媽提到出院這件事情

由於,當初說爸爸出院要有些醫療器材必須使用

抽痰機

氧氣機

電動床

但那時我們更本也都沒完全準備好

在你出院前跟媽媽討論不少回

要帶回去照顧 ? 還是要送去養護機構 ?

由於,媽媽身體本身也不好,膝蓋也已經亮警訊了

我真的很怕媽媽一個人顧你也顧到她自己倒了

或是脾氣整個都上來,把氣都出在我們身上

因為,我跟姊姊都要上班,真的沒辦法無時無刻照顧你

變成媽媽才是你的主要照顧者,我們只能偶爾去幫忙

這中間去看了幾間

最後看到一間媽媽很滿意的護理之家

 

 

106/10/27

已經確定你的出院日子

那時政鴻陪著媽媽去幾間護理之家看

後面已經決定好要某一間了

但也因為媽媽跟護理之家有些不愉快

就臨時決定要把你接回去照顧

那時我在工作接到政鴻電話說媽媽又改變心意的想法

我很生氣也很慌

我並不反對她照顧你,而是如果之前已經先決定好,就能先把醫療器材都借到

而不是突然性臨時性的這樣決定

所以電話中的我非常非常生氣

很不高興媽媽做事情都不先想清楚,都隨她心情愛怎樣就怎樣

很無奈又很慌張的我臨時跟公司說下午請假

要奔去林口家看你,結果,政鴻那時候跟我說媽媽又決定把你送去護理之家了

u4N3wpJ.jpg

嗯 ... 我滿滿黑人問號臉

我到底聽了什麼?

電話中媽媽明明很堅持要自己照顧你了

最後,聽政鴻說,原來是媽媽帶你回林口家的時候

你這時候還起身想要自己去廁所

媽媽看到這幕覺得後面你一定會像現在這樣

所以,也在此時下定決定送你去護理之家了

那時候就把每天下班忙完奔去醫院的動作

改成下班奔去護理之家看看你

我也很討厭這護理之家的制度

什麼都要管制,當然對於久久去看病人的家屬來說是可以接受

但是,對於我這種每天都要去看的家屬

就非常非常不方便 ...

甚至,某個時段護理師跟照護士都不見聯繫不到人影

這也是讓我真的對這護理之家傻眼的部分

其餘媽媽所說的,我不予置評,因為我沒有眼見為憑

本以為你在這裡能夠被妥善照顧

但是沒想到

.....

 

106/11/04

媽媽早上過去看你

發現你已經沒有任何意識

也發現你全身燙燙的感覺你似乎發燒

從媽媽口中轉述是說,她要請護理之家叫救護車帶爸爸去急診

但是

護理之家卻沒有很積極的要叫車,還說爸爸這樣狀態送來送去太可憐對他不好之類的

最後媽媽後面等到下午覺得護理之家故意延拖,最後媽媽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過來

沒多久救護車來了,護理之家的急救車也來了

媽媽當然是優先用醫院的救護車 

那時你的狀況非常不好,無論媽媽怎麼叫你你都沒反應

直到醫生給你打了抗生素

你才恢復意識,但那時候的你血氧與心跳都已經變得不穩定

由於那天我在上課,下課已經很晚了

所以並沒有去看你

 

 

106/11/05

我直接去急診室了

當然

媽媽看到我的第一個態度就是酸言酸語

這樣就算了,反正我是來看你,不是來聽她在那酸有的沒的

最後,還是考量到媽媽會很累,還有怕她操心林口的狗貓沒人用

到最後晚上我選擇由我來顧你,直接請隔天班的假了

在這之間醫生有要我簽放棄急救同意書

要我通知一下家人

那時候的你狀似乎超級不穩定甚至更糟糕

我都快嚇死了 ...

半夜膽顫心驚的顧著你

 

 

106/11/06

姊姊早上來接我的班

這時候我先回三重睡一下

下午五點多忙完三重這裡的事情

我又趕去醫院接手

這時候媽媽已經接到你可以移去病床的通知

她先帶你到兒童大樓13樓某病房

那時候晚上就又再次輪到我跟政鴻來接手

讓媽媽回去休息

這一晚我也是沒睡好,因為這時候的你意識很清楚

現在想一想你一定是很清楚的感受到疼痛

你不會哀號,所以只能眼睛張大大的動來動去

踢棉被,把血氧的夾子拔掉,手動來動去

這之間我不斷重複地安撫者你

 

106/11/07

20171106_203449_003.jpg

這一晚除了注意你的血氧狀態

我和政鴻一起幫你換尿布等...

直到你累了開始又有些沒有意識的狀態

沒多久血氧掉到89的時候就開始往下降

直到88機器開始逼逼叫,我嚇到馬上請護理師過來看

護理師也請了住院醫師過來

那時他們都說你不樂觀

還要我在那晚簽病危通知單

護理師那時也說要馬上給你抽痰

看到你又要從鼻子抽的那剎那

你開始抵抗(因為真的非常痛啊)

後面清完之後你的血氧就再次回到98~100的正常值之間

我顧到了凌晨5點多等媽媽過來接班

再趕回去瞇一下,然後上班

由於媽媽這天要我不用去醫院,晚上直接奔去林口家幫她遛狗用貓就好了

那天一樣下班忙完後

我和政鴻先奔去光華商場,決定買我筆電

決定買完後就在奔去林口家,用完家裡的事情後

我還是決定去醫院看看你

 

 

106/11/08

沒有去看你

因為太累就先在家休息了

媽媽也決定請之前的看護蕭先生

來顧你早上半天

我總算能放心了

106/11/09

下班忙完三重這.

我奔去林口醫院看你

接媽媽的班,這次輪到我顧半夜了

我在顧的時候這時的你還是有意識的

還會把夾血氧的夾子拔掉

只是那時候的你心跳都會在100~120左右

可能又開始感覺到疼痛了吧

....

 

 

106/11/10

由於隔天要上課

姊姊又說惠來接蕭先生看護的班

所以我就沒有去看你了

106/11/11

本來要趕去,但是姊姊那時要我慢慢來

她會幫我接蕭先生的班

所以

我忙完和吃完晚餐後才過去

這次是我顧你顧半夜的,想說隔天禮拜日

也讓媽媽休息下

因為那時候媽媽都還沒決定讓蕭先生顧整天的

這幾天只要我顧你的時候

雖然你沒有像之前一樣醒著比睡著還多

但,你還是會望向我,看著我們,甚至連要大便都會用手指著暗示著我過來清理

只是你這次昏沉的次數反而越來越增加了

都是要護理師來抽痰,你才會稍微清醒

甚至你的心跳反而跳得更快了(又開始感到疼痛吧)

 

 

106/11/12

顧到早上媽媽來接班後

這天晚上我就沒有去了

我只麻煩政鴻晚上過去接蕭先的班

106/11/13

本來這天也是沒有要去醫院看你

媽媽是說要顧你

但半夜還是被她臨時CALL過去

我趕去林口,原來是醫生要我簽安寧切結書

媽媽簽不下手

就我來簽了

媽媽想等到你意識不清再決定

我是真的看到你後面都痛苦居多一直動來動去似乎都無法好好睡覺

都是痛到昏睡 ...

已經又痛到沒意識

媽媽說她這天都在忙著你的事情

更本沒辦法好好睡

要我這一晚顧一下你

然後她也決定隔天請蕭先生顧整天班的

這一晚我顧你的時候

你眼睛都還會睜開看著我

甚至也是一如往常

把夾子用掉

只不過這晚的你次數比較平繁

我也顧到慌張,最後只能一直握住你的手

避免你又想把夾子用掉

握到你後面累了也沒在動了之後

 

 

106/11/14

從13號那天晚上開始後

醫生也給你開始注射止痛藥

你開始都是以睡居多

沒有什麼再睜開眼睛

106/11/15

接到蕭先生很緊張的通知電話

說你不穩定血氧什麼的都很不穩定

還有連絡不到媽媽

我下午臨時請幾個小時的假

趕快奔去林口

原來是媽媽睡太熟了

所以才沒有聽到手機聲

還有醫生這時候已經給你打嗎啡

所以

你的血氧跟心跳也沒有這麼不穩定了

只是再叫你的時候

你都已經沒再回應了

就是

一直睡

一直睡

一直睡

.....

 

 

106/11/16

這天我在家裡

沒有去醫院看你

但這天也是你開始使用嗎啡

還有接尿管

 

106/11/17

20171117_195725.jpg

.......

全身開始水腫

心跳也突然加快

那時醫生有說會給你加讓心臟緩和的藥物

只是沒辦法持續有效

因為如果是心臟與癌症引起的

似乎會一直這樣快下去

106/11/18

二嬸嬸跟二叔叔他們都有過去看你

最討厭的是二叔叔名知道你的狀況不好

卻還在你面前說你的情況不樂觀

希望這段話你沒有聽到

今天我跟姊姊都有過去看你

這陣子呼喊你

都要喊很久很久你才會眼皮稍微撐開

眉毛挑動

告訴著我們你有聽到我們的聲音

只是這天去呼喊你的時候

喊好久好久

你的眼皮跟眉毛都沒動靜

我總是告訴你,等你病痛好了康復了,帶你回來三重

我會買牛肉湯麵給你吃(但媽媽說不要因為這樣對你不好)

所以,這天我開始跟你說我買雞腿便當給你吃

所幸這天雖然你眉毛沒有動

但是眼皮還是有稍微撐開一點點

讓我知道

你這次也是有聽到我講話的聲音

 

106/11/19

今天的你特別不對勁

我和你連續講了快兩個小時的話

你眼睛也半睜開將近一個小時多

嘴巴不是還像是要跟我說話

我卻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

完全聽不清你想講什麼

只能望著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面我講了什麼

你想回應我吧

我記得我那時只跟你說:

辛苦你了,這半輩子

之前都沒有好好陪你

讓你一個人承受媽媽的碎碎溺與精神壓力

對不起

等你康復回來三重沒有人會在唸你了

你可以好好安靜看你的電視

等....這類的話

雖然,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想回應我講這段話

即使無法聽清楚氧氣罩底下的你想說什麼

但至少我知道我們這陣子在你耳邊講的話你都有聽到

這天

是我跟你講最久最久的話

從小到大都還沒有這樣跟你講過這麼多話

話說,晚上去媽媽的林口家

跟媽媽有些不愉快

她真的疑心病太重了

本來答應你不跟媽媽吵架 

不回嘴

但這天我還是忍不住了

對不起喔

106/11/20

20171119_164311.jpg

 

今天晚上下大雨

但依舊想過來看看你

看你的嗎啡劑量從20降到15了

恩~我跟你還是說了些話

我說爸爸你的脾氣最好了

媽媽脾氣都沒你這麼好

你對我挑眉了

我想你也同意吧

然後我在跟你說

爸爸你的手錶跟手機都在我這

門號我幫你好好保管

因為放到媽媽那邊她一定又會把你的通話打到一千多元

你在使用的時候才沒這麼多

對吧

聽完這句話你又再次挑眉

雖然今天你沒有像前天一樣睜開眼看著我

但是還是有用挑眉這類回應我

原本想待到9點多再走

但是後面不知道是哪間病房

有人突然離世了

蕭先生勸我在葬儀社來以前我先離開

避免我剛好要離去的時候遇到

怕氣場相衝到

本來我是不介意這個

但感覺看護也怕這樣對你不好

所以最後我還是提早先離開了

我相信你能體諒的

 

106/11/21

醫生停止給你施打嗎啡

但沒想到因為沒再打嗎啡的你

狀況非常不穩定

眼睛雖然一直都是睜開的

我和你說話你也會稍微挑眉

在這期間你都是能聽到我們和你講話的聲音

只是不知道當時的你是不是還在疼痛

由於你喘氣比之前還要用力

住院醫師甚至那時說今晚的很危險要有心理準備

媽媽當下非常緊張

一直想要減緩你的痛苦,所以跟醫生要求讓你重新施打嗎啡

我是站在住院醫師的立場

不大贊同繼續施打....

我覺得夠了

你真的這陣子已經受苦這麼久了

施打後能好多久 ?

是不是又再次延長你的痛苦時間?

這真的很無解

師打嗎啡後的你血氧跟心跳又慢慢穩定了

媽媽要我今晚在醫院陪你

只不過都太突然

我還是想說等你穩定後我在離開

......

當然一定也免不了媽媽不滿我的地方

但我也習慣了

她今天還在隔壁病床面前酸我

說三重房子是由我這大小姐在住的

如果真的有這麼好命

這陣子拼命趕著幫你餵養貓咪

拜拜

澆花

擦地

等這些事情

就可以都不用做了

不是嗎 ?

.......

就讓她不滿吧

我知道爸爸你會體諒我的

 

對吧

?

 

106/11/22

今天下午請半天事假

因為姊姊打來要我趕去醫院一趟

說你情況不樂觀

血氧跟心跳都一直亮紅燈

機器也因此一直在叫

當我敢來的時候

機器數值又顯示穩定了

但是護理師來量血壓的時候

你的血壓是顯示61、40

已經是危險的數字

只是連蕭先生都不知道為何你血壓低

機器上的數字卻如此漂亮

今天晚上忙好之後

我會去林口那邊睡媽媽家

怕半夜你會有什麼突發狀況

而姊姊今晚會陪著妳

只能先麻煩他了

 

你累了吧

.....

要不要好好的休息呢

?

 

 

106/11/23

20171123_142218_meitu_2.jpg

漫長又煎熬的一天

凌晨5點多從媽媽林口家離開

走去林口長庚順便買了早餐給看護和媽媽

那時候看到你的血壓已經 4X/3X

媽媽那時覺得你熬不過今晚

真的

當我快七點搭上車的時候

電話就響了,說爸爸的心跳不大妙

我就在車上沒下車這樣繞回去

那時趕過去看的時候,你的心跳是在6X~92這之間

一直覺得你還在撐,是不是還有什麼遺憾 ?

那時通知唯一沒來看你的三叔叔,告訴他情況

他也在中午的時候從台中趕過來看看你

沒想到在他看你後的沒多久, 在下午的14:21安詳的離開

爸,辛苦你了

你已經功德圓滿了

我後面情緒意外的平靜

或許,感到開心你跟我們都解脫了

你不用再被病痛折磨

不用再被媽媽急性子的碎碎念攻擊

旁邊都不會有人在吵你了

你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喝自己想喝的東西了

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送你至往生室

守了幾個小時後

送你行徑三重

(由於ㄅㄧㄛ葬業的車子無法開進去,所以才在通往家裡的那條巷子告訴你我們到家了,要把你移去殯儀館了)

9點多到達板橋殯儀館

簡單的引魂,放置牌位與祭拜過程

就先暫時告一段落

我希望你能託夢讓我知道你現在很好

好嗎 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